咕咕咕03

洁癖,吃的cp挺多,基本都不拆不逆,一起来煮饭哇🥰

【有无】我心仪的主播不可能是灵魂伴侣

不知道算不算沙雕的沙雕

游戏主播有哥×微社恐笔译无一郎

是无一郎视角

灵魂伴侣梗

——————————————


十八岁是一个特殊的年纪,它不仅意味着你年龄上的成年,更意味着你感情上的成年。


十八岁生日那天,你的右小臂内侧会浮现一句话——这是你的灵魂伴侣在你十八岁之后对你说的第一句话。


当然,在茫茫人海中你能否找到他,你们之间的缘分会给你提示。


     “时透啊,你也快二十了,不打算找个女朋友吗?”


     交稿的时候,藤斋先生忍不住又提起此事:“自从你爷爷走后你就一直一个人住,也没见有什么来往的朋友……总是一个人闷着不好,多出去走走,说不定就遇到你的灵魂伴侣了呢?”


      藤斋先生是爷爷的老朋友,也是无一郎与公司来往的中间人,算是他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交流对象。
      提到“灵魂伴侣”,无一郎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右小臂,上面刻着什么虎狼之词他可是一清二楚。他毫不怀疑,那个所谓的命定之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变态。


      “谢谢藤斋先生关心,不过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将手中厚厚的一叠稿子交出去,感受到倦意侵袭的无一郎随口应付几下就回了自己家。


      随手脱掉了鞋子扔在玄关,他边走边扯掉口罩和连帽衫就扑到了自己床上。好困好困,通宵翻译了拖了好久的稿子,感觉要升天了……


      无一郎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那时候他还住在孤儿院里,和哥哥一起等着也许某一天会到来的“养父母”。孤儿院里也有很多个小群体,有补给下发的时候,这些人总会去疯抢,等轮到他和哥哥的时候,就什么都不剩了。


      无一郎和哥哥相依为命,有年纪大些的孩子来找茬时,哥哥也会毫不犹豫的他站在面前——直到无一郎被爷爷领走。那时候无一郎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孤儿院,身后是站在院门口一直向他挥着手的哥哥。那副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却死撑在不肯掉眼泪的样子他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哥哥,现在在哪里呢?院长说他早就被领养了,那户人家对他好么?现在是不是还在上学啊?要是他已经不记得我了怎么办?」


      无一郎陷入了沉睡中。



      醒来的时候,距离他回到家才过了半个小时,而悬浮窗上的消息告诉他,他关注的主播开播了。
     迷迷糊糊打开那个显示页,耳机里传来的略带些磁性的少年音让无一郎感到莫名的安心。


     这个主播叫“有一说一”,粉丝们都叫他有哥。打游戏技术很好,声音也好听,在加上时不时飚出的方言,奇妙的反差萌让他涨了不少女友粉。游戏主播大多是以男粉居多,而他却把男女粉比例一直维持在了一个奇妙的平衡里。


     但是最近总有人说无一郎的声音和他很像,「怎么可能啊,有一的声音那么好听我怎么可能像他,难道不是因为他们耳机戴久了听不清声音吗?   」


     比起那个变态一样的灵魂伴侣,有一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今天直播里好像掐起了架,有一的声音都含了不少怒气,无一郎想着,刷了一排礼物把那些口吐芬芳的弹幕顶了上去。


     “啊啊啊是无来了”


     “无姐又在给有哥清除荧屏了”


     “姐妹们把有无大旗扬起来”


     “两个人的名字都那么有cp感www”


     “无也太护着有哥了,几乎每一场直播都在,他们两个不会早就私下面基过了吧?”


     “有无szd”


     “楼楼上我附议,求有哥扒一扒自己和无不得不说的那些故♂事♀”


      不知道问什么有的粉都默认了无一郎是个女孩子。他习以为常的看着又快速刷起来的弹幕,敲了敲键盘打下:“你们这样子会打扰有一的,别刷了我们还没见过。”


     正要发出去,就听到那透过耳机变得朦朦胧胧的少年音说:“去隔壁开个房。”


     啊啊有一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就算是请别人开房也……?????!


     ???有一怎么会说这样的话!
     他想了想,打了个问号出去。


     无一郎的问号淹没在那一排排的“啊啊啊”里面,弹幕因为有的那一句话疯狂刷起了鸡叫:


     “啊啊啊我没听错吧,有哥居然邀请我开房”
     “楼上在想桃子,有哥明明是在喊我”


     “难道不是在和无姐说吗”
     “有哥说话也太好听了啊啊啊”


     “有无锁了钥匙我吞了”
     “有哥我答应你!”


     无一郎下意识的皱了皱眉,却忽的看到了悬浮窗弹出的消息:


     有一说一:做我房管吧。
     直播间弹出一句系统提示:


    [ 有一说一 设 无话可说 为房管]


     弹幕安静了。
     随后开启下一轮鸡叫。


     “啊啊啊有哥你终于给无姐名分了啊啊啊”
     “刚刚有哥是在和无说话?”


     “哈哈哈有哥也太直了,把开小窗叫做开房”
     “是你们思想颜色太重了我从没觉得有哥是在叫我开房,没有!”


     “有无友军刷起来啊啊啊”
    “妈妈我看好的cp他们结婚了啊啊啊”


    “我宣布有无正式在一起了”



     一向波澜不惊的无一郎此时也莫名的有些激动,他十分机智的抖了抖手,把刚才那几个刷“有无szd”给禁言了。


     他们这样会打扰有的,绝不是因为看到这样的词他会感到有些轻飘飘,绝对不是。


     有下播后无一郎打算去洗个澡,他顺手扯下右臂上的护腕,不合时宜的想到,有直播时说的那句话好熟悉。


     是不是在哪里听过?
     他这样想着,透过浴室的镜子看见了手臂上的那行字:


     去隔壁开个房。


    “……”

      无一郎觉得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个变态这事真不能怪他,哪有人会第一次见面就说要开房的,这不是变态是什么?


     可他现在实在是犯了难,有一是他的灵魂伴侣,而自己也的确对他有好感,两人又都住在z市,这不是缘分是什么?


     而且他也的确挺想见有一一面的……


     明天,明天一定要约有私下见一面。
    

      外面是灼眼的阳光,无一郎只是把头伸出去探了探,就觉得自己要被烧熟了。


      要不还是别约了吧……


      无一郎狠狠的摇了摇头,不行不行,一定要去见他,就算只是表达自己对他的感谢也好。


      一定、一定要去见一面。
      无一郎勉勉强强才衣柜里翻出了一套除了连帽衫以外的衣服,舍弃了平时最爱的口罩墨镜走到了阳光下。


      好、好耀眼!这、这就是神の光辉吗?!
     他捂住眼睛,默默的想,太久没有正常出门了实在是不习惯。


     等到了地方再约有出来吧,无一郎想,把地点定在西城区,有应该能赶过来。


     他悄悄的溜进了一条小巷,穿过这里就会直达高铁站。


     狭窄的小巷里,已经有了一个黑影穿着连帽衫蹲在墙角,嘴里还低声念叨着什么,配和这阳光完全照不到的巷子,直教人头皮发麻。


     无一郎贴着墙打算从那个怪人面前偷偷的窜过去。
     一步,两步……


     移到怪人身边时,那人突然就住口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他猛的转过了头!


      “啊啊啊变、变态!!!!!”


     无一郎还没看清那人的脸就害怕的闭上了眼睛。
     果、果然……外面的人都好可怕!


     “喂……你,睁开眼睛看下。”


     耳边传来的,是有的声音。
     可恶,难道我已经幻听了吗……无一郎瑟瑟发抖了好一会儿,才睁开眼:


     面前人生硬的扬着嘴角,墨色和蓝绿色渐变的长发高高扎在脑后,想要作出恼怒生气的样子却又藏不住眉间的喜色。


      “无一郎,你怎么还是这样,胆子真小。”
     明明是数落的话语却透着一丝莫名的喜悦。


      “哥哥!”



      这天晚上,“有一说一”和“无话可说”同时更新了一条动态,分别艾特了对方外加一张拍着两人右小臂的图片。


      分别写着两行字:


      “去隔壁开个房”


      “啊啊啊变、变态!!!!!”


     下方的评论刷了无数排,无一例外都是:


     “妈妈我磕的cp官宣了啊啊啊啊!”



———————————————

还会有一篇有一哥的视角

啊啊啊我好废我要开始鸽之呼吸了www

他们是真的但我文笔太烂了写不出他们千分之一的美好呜呜呜
    

评论(4)

热度(62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