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03

洁癖,吃的cp挺多,基本都不拆不逆,一起来煮饭哇🥰

【宇善】雷落无声(六)

 是年龄转换的梗,私设多


继子宇×鸣柱善


大概是中长篇,还会出现炼炭,錆义,下拉就当你接受啦


无一郎永远he


——————————————



         “啊对了……这里是黄头发先生的管辖区。”无一郎耷拉着那双没有高光的眼睛,后知后觉的想到,“是不是之前也来过这里?”


         “嗯,谢谢无一郎了。”善逸把已经出鞘的日轮刀收回,向无一郎走去。


        这里是他和无一郎管辖区的交壤处,离雷屋敷较远,按照巡逻路线也比较晚到,难免会让比较会隐藏气息的鬼趁虚而入。而无一郎巡逻总比其他柱快半个小时,常常会忘了自己巡逻的范围大概是哪里而杀掉别的柱管辖区的鬼。


         这样的举动如果换成伊之助那样比较有领地意识的柱可能会觉得是在挑衅,可善逸一向是个心大的:“真是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说起来,无一郎总是来的很早呢。”善逸无视了一旁的宇髄天元,随口和无一郎攀谈起来。


         “嗯,因为会忘记。”无一郎茫然的盯着前方,双眼没有焦距,依旧是那副懵懵懂懂的样子,“蝴蝶有给我开药,可是没有用,我还是什么都记不住。”


         “毕竟成柱以后会很辛苦嘛,慢慢来就好了。”善逸摸了摸无一郎的头,“记忆的话,一定会找回来的。”
         无一郎还是茫然的看着空气,仿佛什么都没听到一般。


        “等、等等,你说这个小……小孩子是柱?!”宇髄瞪着眼睛看着这个明显比他还要小几岁的孩子,一脸的不可置信。


         “啊你们还是第一次见面吧?我来介绍一下,”善逸露出了有点侥幸又有点得意(也不知道在得意什么)的神情,“这位是鬼杀队的霞柱,时透无一郎,才只有十二岁哦。”


        虽然有听善逸提起过霞柱,但只是和炭治郎聊天时无意间听到的,听他们的描述是一个相当强并且可靠的剑士,可是没想到竟然是这么小一个孩子。


        似乎是看天元吃瘪的样子很爽快,善逸凑到他耳边小声说:“而且,他才摸了日轮刀两个月。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从普通的孩子转变成了鬼杀队的中流砥柱,直接跳过了最终选拔成为了柱。”


         “无一郎,这是我门下的徒弟。”善逸随意的指了指宇髄,其态度之敷衍让天元气的牙痒痒。
         “哦,是继子吗?”


         “唔……不是啦,只是被主公安排教他学习而已。”
          “明明都睡在一起了……(唔)”无一郎话还没说完就被善逸捂住了嘴巴,他心想这孩子是不是跟隔壁水柱的继子走太近了,他低头在他耳边小声说:“你可少说两句吧富冈无一郎。”


        无一郎感觉很迷惑。


        他们在交界处分道扬镳,在晨曦到来之前返回到自己管辖区巡逻,约好天亮后去雷屋敷指.导.宇髄天元都剑术和呼吸法。


        当朝霞铺满天际,深秋温暖的阳光穿透密密的枝桠照在两人发间时,宇髄才扭扭捏捏的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呐善逸,为什么总有人可以只用那么短的时间做成许多人穷极一生也达不到的目标呢?”


        随后他又小声的补充道:“我不是在酸他们,只是、自己不管怎么样都做不到的事情被另一个人轻轻松松做到了,会很不甘心吧。”


         “……这个问题,我无法正面回答你。”顿了顿,善逸用手拂过灌木丛里缠着飞虫的叶子,继续说,“凡人也好,神之子也罢,在生命旅途中获得的悲与喜,大多是相同的。并不是说平凡的人就不会快乐,也不是神之子就不会感到烦恼。并不是神之子就不需要努力,也不是只有普通人才会觉得生活很累。”


         “无一郎,他有着配得上他天赋的努力,每一次我见到他时,他都是挥舞着刀刃。练习也好,任务也罢,即使是当上柱以来,他也从来没有懈怠过练习。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努力,他说他要去保护更多的人,面无表情的说出这样帅气的话感觉真的很神奇。他说虽然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家人,家人是否还活着,但是他想努力去守护和他一样的孩子,守护他们的家人。”


        “无一郎虽然忘记了一切,但是他的温柔和善良却好像是刻在骨子里一样,他的家人,一定也是这样温柔的人 。”


        “在天赋之外,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品行才是他变得强大,受人尊重的真正原因。也许,他们都有要变得强大的理由,用信念支撑着自己走下去,比别人变的更好更强。”


        感觉自己答非所问了呢……善逸摸了摸宇髄的头,矮下身子说:“不过,我不希望天元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你只要无愧于心,过得平安顺遂就好了。”


         “善逸。”
         “嗯。嗯?”


         “你可不可以等等我。”
         “哎?是我走太快了吗?”


        善逸不明所以,宇髄拉了拉他的衣角,善逸从善如流的低下头,听到他在他耳边小声说:


         “等我变得更好更强,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谢谢你在特别的时间出现在我身边,以后就由我来守护你。
      


——————————————————

这一章也太短小了我爆哭,对不起俺太弱了,码字码着码着就睡着了呜


*下一章会加字数的QAQ


善逸(恶狠狠):闭嘴富冈无一郎


另一边

富冈义勇(打喷嚏):阿啾!

錆兔(紧张):怎么了义勇,是不是感冒了

真菰:噗,可能有人在想义勇哦

【义勇莫名躺枪.jpg】


(下章继续爆吹无一郎小可爱)



评论(6)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